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油雞

油雞跟蔥油雞,鹽水雞不同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客家油雞,外婆不曾做過,我也是很大才吃過,其實跟廣式油雞很像,正宗做法,我也不清楚。所以寫下爸爸也覺得不錯吃的油雞,就只是我自己亂做的。做菜就是如此,自己覺得好吃,家人愛吃,就夠了,太執著就會綁手綁腳,反而不能享受做菜的樂趣。相同的道理,做人也不要鑽牛角尖,轉個彎,換個角度,就會有不同的風景。

油雞
材料:去骨雞腿(仿土雞)
煮汁(醃汁):薑片、蔥段、花椒粒、月桂葉、甘草片、八角、糖、鹽、酒、香油、淡色醬油(少許)
做法:1.水開,雞腿浸入水中馬上取出,反覆兩三次,沖冷水後瀝乾
          2. 煮汁材料全部一起煮開,關小火放入1.不要讓水再開,煮10分鐘,熄火蓋蓋子,燜個20~25分鐘至雞肉剛熟,取出雞腿(蓋好免得變乾),等湯汁涼後再放回湯汁中入冰箱冷凍2小時,再放冷藏隔夜或更久入味,吃時切塊。

ps.也可以雞肉和醃汁分開處理,但我覺得很麻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