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烤豬肋排

烤豬肋排這道菜是在美國摸索出來的,回臺後烤過多次給親戚朋友品嚐,得到好大迴響,甚至變成我的拿手菜。有一陣著沒做,幾乎忘記用什麼料,因為我常隨心隨興做食物,每一次都稍稍不一樣,直到妳希望我寫下,我就開始回想、試做,想找出那原來屬於我的味道,屬於我的烤肋排。

烤豬肋排
材料:豬肋排一整排(baby back)
醃料:ㄧ.月桂葉、番茄醬、梅林辣醬油、辣椒粉、紅椒粉、蠔油、黑胡椒、鹽、糖、蒜末、蒜粉(蜂蜜、香油)
          二. 番茄醬、Tabasco、美式烤肉醬、蒜末、黑胡椒、迷迭香、月桂葉、紅酒、油、醬油、黃芥末
          三. 啤酒、番茄醬、蒜末、洋蔥絲、月桂葉、黑胡椒粉、黑糖、辣椒粉、、醬油、蒜末、柳橙汁、A1sause,紅酒醋水少許(除了啤酒,其它材料小火煮5分鐘再放啤酒熄火為醃汁)
做法:1.豬肋排洗淨吸乾水分,在內側骨與骨間劃一刀,但不切斷(容易入味),用一.二.三.中任何一樣來醃豬肋排,醃7~8小時或進冰箱過一夜
          2. 把醃過豬肋排放進深烤盤連醃肉汁,上蓋錫箔紙(包好)以170度烤2.5~3小時(依烤箱情況中間可休息10分鐘)
          3.取出排骨放在烤架上以180度繼續烤約30分鐘,中間可刷數次肉汁於肉上,直到上色,肉爛,刷上調勻的香油和蜂蜜,再以250度烤5~10分鐘,稍涼切一根根擺盤
          4. 剩餘肉汁加些蠔油,番茄醬水煮開並稍稍勾芡,淋在切開的豬肋排上

ps.1.如果用二.三.醃肉料,用剩餘醬汁加水燒開,勾芡即可,醃料一.是我做的最初的味道,比較偏中式,二.三是後來更改醃料的美式烤豬肋排做法。
    2. 豬肋排也可小火煮30分鐘,再燜1小時,刷醬烤,此方法雖快,但總覺得可惜,而且香味較不足,所以時間夠我還是喜歡慢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