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滷一鍋好魯肉

魯肉或肉燥雖費時費工,但變化多,當主角,當配角都很棒!今天我想把這道多變的平民小菜,好吃又有家的味道告訴妳。(沒想到我們心意相通,我下筆時,也是你想吃和學的時候,這種感覺好棒!)

魯肉
材料:帶皮五花肉,油蔥,蒜頭,八角1顆,月桂葉2片
調味料:冰糖、醬油(2種醬油)、紹興酒(或米酒)、胡椒粉
做法:1.豬肉切小丁,乾鍋把肉丁的油逼出,炒到肉香出來。
            2.加入冰糖、酒、2種醬油煮到肉上色,再加水蓋過肉,加八角、月桂葉,因要煮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久,務必多一點水。煮滾後轉小火,蓋鍋蓋煮2.5~3小時至肉爛,膠質出來。中間
              要翻一翻,以免黏鍋底。
            3.起鍋前約5分鐘加入蒜末、油蔥酥同煮,並下胡椒粉。

ps.1.肉要用切才好吃,若怕肥,可用梅花肉加豬皮,不然沒膠質也不好吃。
     2.我習慣用2種以上的醬油,香氣較足。
     3.其實魯肉大鍋較好吃,但一直吃也會膩,所以有時我會這餐先切大塊煮紅燒肉(不加油
        蔥蘇和蒜頭,) 剩下再切丁做成魯肉,這樣也不會切肉切得手酸。
     4.把肉丁換成絞肉(肥:瘦3:7)加豬皮,就是肉燥。
   
有了魯肉或肉燥就可以來個魯肉飯,排骨飯...或拌麵、拌菜⋯⋯⋯用法搭配我下次一一告訴妳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