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四神湯

一般吃筒仔米糕時也會來碗四神湯.小時候你跟弟弟一樣不愛喝,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喝起了四神湯,因此這道湯品你已習慣了外頭的味道,然而我還是寫給你因為這是外婆留給我的.

四神湯
材料:中藥行四神湯材料包.豬小排.小腸.新鮮蓮子
調味料:蔘鬚酒(或米酒),鹽,糖
作法:1.把小腸,排骨洗好,川燙撈起.
        2.四神洗過,加1和新鮮蓮子,放入電鍋,外鍋兩杯水,煮2次或煮到自己喜歡的爛度..
       3.起鍋前加鹽或糖調味,並淋少許蔘鬚酒.

我喜歡外婆口味,也就是甜的.因此從不喝外頭的四神湯,弟弟近來有喝,而且跟我一樣.(總算有人傳承,有些開心),其實一個糕,一碗湯,再燙個青菜,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很豐盛.若是一家人有飯,有湯,有菜也健康營養.

ps.1.蔘鬚酒:把少量的蔘鬚,當歸,枸杞洗淨晾乾,放入米酒裡浸泡5~7天.
     2.我喜歡淮山,芡實所以家中的四神湯,這兩味會多些.
     3.如果喜歡向外面賣的,可從電鍋取出,放在爐上煮半小時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